真女神转生3的游戏角色技能

技能魔法的比较与分析

状态攻击 名 属性 说明 HP/MP 威力 成功率

子守り歌 精神 敌单体にSLEEPの効果/精神属性 6MP - 70

ドルミナー 神经 敌全体にSLEEPの効果/神经属性 9MP - 30

シバブー 神经 敌单体にBINDの効果/神经属性 5MP - 65

バインドボイス 神经 敌全体にBINDの効果/神经属性 14MP - 20

プリンパ 精神 敌单体にPANICの効果/精神属性 5MP - 60

怪音波 精神 敌全体にPANICの効果/精神属性 9MP - 20

パニックボイス 精神 敌全体にPANICの効果/精神属性 8MP - 30

大いなる酩酊 精神 敌全体に高确立でPANIC/精神属性 15MP

原色の舞踏 精神 敌全体に高确率でPANICの効果 18MP - 65

マリンカリン 精神 敌单体にCHARMの効果/精神属性 5MP - 55セクシーアイ 精神 敌单体にCHARMの効果/精神属性 5MP - 55

ペトラアイ 咒杀 敌单体にSTONEの効果/咒杀属性 6MP - 50

マカジャマ 魔力 敌单体にCLOSEの効果/魔力属性 4MP - 40

クロスアイ 魔力 敌单体にCLOSEの効果/魔力属性 5MP - 40

マカジャマオン 魔力 敌全体にCLOSEの効果/魔力属性 11MP - 20

パララアイ 神经 敌单体にPALYZEの効果/神经属性 5MP - 40

1,成功率:

不同的特殊状态攻击成功率不一样,以单体攻击来说,成功率比较:SLEEP〉BIND〉PANIC〉CHARM〉STONE〉CLOSE〉PALYZE2,精神和神经:

“精神”指大脑状态(即我们通常所说的精神),“神经”指身体状态(即我们通常所说的肉体),所以CHARM等属于精神(接受爱的洗礼,当然是影响大脑了),而PALYZE属于神经(仅仅是身体出了问题,但大脑没问题)

3,单体vs全体

粗略比较一下概率就可得知,如果敌人是三个或三个以上,用全体是比较划算的。PANIC最好计算,パニックボイス的成功率恰好是プリンパ的1/2。所以如果有两个敌人,效果是一样的。

但还有一个因素,敌人复数出现,一般是不同种敌人,有的精神无效有的神经无效等等,所以单体攻击,只要避开xx无效就可以了,但全体攻击却避不开,明明对方无效也要打上去,也就是说全体攻击表面的概率实际应用时还要打一个折扣。

即死

名 属性 说明 HP/MP 威力 成功率

ハマ 破魔 敌单体に破魔属性の即死効果 6MP - 40

ハマオン 破魔 敌单体に高确立で破魔属性の即死効果 10MP - 60

ムド 咒杀 敌单体に咒杀属性の即死効果 6MP - 40

ムドオン 咒杀 敌单体に高确立で咒杀属性の即死効果 10MP - 60ヘルズアイ 咒杀 敌单体に咒杀属性の即死効果 10MP - 70

マハンマオン 破魔 敌全体に高确立で破魔属性の即死効果 25MP - 30

マハムド 咒杀 敌全体に咒杀属性の即死効果 15MP - 20

マハムドオン 咒杀 敌全体に咒杀属性の即死効果 25MP - 30

1,关于单体与全体的比较跟上文一样,就不在此赘述了。

2,破魔vs咒杀

用比较外行的话说,把怪物分成光明与黑暗两种属性(用女神系列的属性可以近似看成秩序与混乱)。“魔”即黑暗,所以“破魔”即用来对付黑暗属性的怪物。“咒杀”是用来对付光明属性的怪物。

最能看出这个特点的就是天使与堕天使。前者属光明,所以几乎都破魔无效,而所有天使(不包括大天使)还抗咒杀弱。相对应的,大部分堕天使几乎都咒杀无效——但与天使不同,没有一个抗破魔弱!所以在这点上堕天使略胜一筹。

再举一个例子:所有圣兽与神兽破魔无效,绝大部分妖兽魔兽咒杀无效。

这样大家选择破魔还是咒杀的时候就好判断了吧。

附带状态攻击的攻击

名 属性 说明 HP/MP 威力 成功率

魔界のしらべ 魔力 敌全体に中ダメージ&CLOSE/魔力属性 48MP 55 15

テンタラフー 精神 敌全体に中ダメージ&PANIC/精神属性 15MP 50 20

暗夜剑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&CLOSE。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 22%HP 53 40不动剑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&BIND。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 22%HP 53 65

ベノンザッパー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ダメージ&POISON。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 36%HP 22 20

ギロチンカット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攻击&PALYZE。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 17%HP 47 40

乱入剑 物理 敌复数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&PANIC。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 32%HP 22 30

ゼロス ビート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&BIND 40%HP 28

ジャベリンレイン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&CLOSE 40%HP 41

1,其实这些技能我一个也不用的。因为一是又要考虑消耗的hp比例,又要考虑威力,又要考虑状态攻击的概率,实在是难以衡量哪个好哪个不好,所以索性就一个也不用了。而且我一般习惯于“单一”攻击:要不大威力物理攻击,要不高概率状态攻击,觉得这样比较“踏实”。所以就不评价这些了,只是把表列出来,喜欢的玩家自己去比较吧。

消耗hp的攻击

名 属性 说明 HP/MP 威力 性价比

突击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10%HP 41 4.10

地狱突き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12%HP 47 3.92

破邪の光弹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ダメージ 13%HP 50 3.85

螺旋の蛇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 16%HP 62 3.88至高の魔弹 万能 敌单体に万能属性のダメージ 17%HP 65 3.82

ヤマオロシ 物理 敌单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。 14%HP 53 3.79

デスバウンド 物理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25%HP 38 1.52

暴れまくり 物理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13%HP 16 1.23

大地震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45%HP 70 1.5

八相发破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。 35%HP 47 1.34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

地母の晚餐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35%HP 47 1.34

死亡游戏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ダメージ 31%HP 41 1.32高确立でクリティカル

冥界破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32%HP 41 1.32

鬼神乐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 30%HP 38 1.27

烈风破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25%HP 31 1.24

ヒートウェーブ 物理 敌全体に物理属性のダメージ。 16%HP 19 1.19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

1,“ランダム”翻译为“随机”。

2,“性价比”是我用“威力”除以消耗hp百分比再乘以100得出的数字,比如“突击”,很简单,就是41/10。

3,之所以考虑“性价比”,是因为选择技能的时候,有的技能威力更大,但消耗的hp也更多,多出来的威力是否能够抵消掉多消耗掉的hp呢,也就是“值不值”的问题。以上列表以性价比排序。

4,“性价比”不是唯一衡量以上技能价值的标准,不然大家都去用“突击”了......因为威力也是因素之一,比如拿“突击”和“破邪光弹”比,确实突击更“值”,但因为攻击力小,对付某一个敌人,也许破邪光弹打一次就够了,但突击要打两次,而其中就要被敌人反击一次,由于反击再消耗的hp不就变得“不值”了吗。

5,“术者のHPで威力变化”,具体计算公式不清楚,所以很难和其他技能比较优略。

6,以上特技,只有“至高魔弹”是万能!所以个人觉得比所有技能都实用。

7,单体vs全体

不像状态攻击,即使是后期的敌人也很少有“物理无效”之类的,所以这点可以不考虑。

粗略计算全体攻击的性价比是单体攻击的1/3。也就是说当敌人多于三个的时候,用全体攻击还是比较值的。当然用全体攻击妖保证最短时间消灭敌人,不然用了“大地震”之类的技能,如果三四个回合还打不死敌人就有生命危险了。

破魔大威力攻击

名 属性 说明 HP/MP 威力

破魔の雷光 破魔 敌单体に破魔属性のダメージ 10MP 75

明星光 破魔 敌全体に破魔属性のダメージ 22MP 50

污れ无き威光 破魔 敌全体に破魔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30MP 75

不用消耗hp,威力具大,所以这三个技能单列出来。

四属性魔法攻击

名 属性 说明 HP/MP 威力 成功率

アギ 火炎 敌单体に火炎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3MP 37 -

アギラオ 火炎 敌单体に火炎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6MP 55 -

アギダイン 火炎 敌单体に火炎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10MP 75 -

マハラギ 火炎 敌全体に火炎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8MP 30 -

マハラギオン 火炎 敌全体に火炎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15MP 45 -

マハラギダイン 火炎 敌全体に火炎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25MP 65 -

マグマ アクシス 火炎 敌单体に火炎属性のダメージ 15%HP 48 -

ファイアブレス 火炎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9MP 30 -

地狱の业火 火炎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 18MP 50 -

プロミネンス 火炎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 30MP 90 -

ラグナロク 火炎 敌单体に火炎属性の特大ダメージ 30MP 80 -

ブフ 冰结 敌单体に冰结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3MP 30 -

ブフーラ 冰结 敌单体に冰结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6MP 45 -

ブフダイン 冰结 敌单体に冰结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10MP 65 -

マハブフ 冰结 敌全体に冰结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8MP 20 -

マハブフーラ 冰结 敌全体に冰结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15MP 35 -

マハブフダイン 冰结 敌全体に冰结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25MP 55 -

アイスブレス 冰结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9MP 25 17

绝対零度 冰结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25MP 65 15

ジオ 电击 敌单体に电击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3MP 30 -

ジオンガ 电击 敌单体に电击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6MP 45 -

ジオダイン 电击 敌单体に电击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10MP 65 -

マハジオ 电击 敌全体に电击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8MP 20 -

マハジオンガ 电击 敌全体に电击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15MP 35 -

マハジオダイン 电击 敌全体に电击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25MP 55 -

放电 电击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9MP 25 17

ショックウェーブ电击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25MP 65 15

ザン 冲击 敌单体に冲击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3MP 37 -

ザンマ 冲击 敌单体に冲击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6MP 55 -

ザンダイン 冲击 敌单体に冲击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10MP 75 -

マハザン 冲击 敌全体に冲击属性の小ダメージ 8MP 30 -

マハザンマ 冲击 敌全体に冲击属性の中ダメージ 15MP 40 -

マハザンダイン 冲击 敌全体に冲击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25MP 65 -

羽ばたき 冲击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9MP 30 -

龙卷 冲击 敌复数体にランダム 25MP 65 -

真空刃 冲击 敌单体に冲击属性の特大ダメージ 13MP 90 -

湿った风 冲击 敌全体に冲击属性ダメージ&PALYZE 25MP 65 20

1,因为列表内容是在太多了,个人觉得细致的比较没有什么意义——关键不在于哪种魔法威力大,而在于敌人弱点是什么。

2,火焰冲击 vs 冰结电击

火焰与冲击威力在同一个等级,冰结与电击威力在同一个等级。火焰与冲击的威力大于冰结与电击,冰洁与电击可以随机使敌人产生特殊状态。

3,单体 vs 全体 vs 随机

单体攻击的威力大于全体攻击在1体上产生的威力,但小与全体攻击在2体上产生的威力。

举个例子:アギ,单体,威力37——マハラギ,全体,威力30。

所以简单的说,全体攻击只要能打到2个或2个以上的敌人就“赚了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