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神讲座——柳下惠(转自网络)

有时候会成为主题,但不变的是方法。本文转自网络,为方便您阅读,部分重点内容标有“”符号。同时感谢为此留下宝贵记录的前辈们。?

大神-柳下惠-经典课程记录

这是你的剧情设置问题。

三万字是个小高潮。十万字是大高潮。

这个做好了,就不存在铺垫太多的问题。

艺术家-小然(568656973) 20:59:43

感觉老师对人物的描述太生动了,有很多地方看了让我发笑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00:53

嗯。人物描写很简单。先做一张人物卡。把他的性格特征标注清楚。然后我会紧紧抓住这些性格特征来写。

这样,就给人一种鲜明的感觉。你知道,每个人都有很多面。我们无法完美地描绘他的每一个细节。所以只能抓一点点深写。

贺兰飞雪(921668326)21:01:56

我想问,心理描写是不是不需要,主要通过言行生动?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嗯。如果没有那个贱人骚的文笔,我建议少写点心理描写,尽可能加快剧情。

光舞影(279782483) 21:01:56

外观呢?也和性格有关吗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03:37

外貌也和性格有关。但是,一个看起来很文静的女人,做事情的时候却很坚韧,也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。

www.qqhxf.com@qq.com下着小雪21: 03: 13。

脏哥,我发现我们女性读者对作者写的主角和其他配角的互动并不宽容。如果只喜欢看男女之分怎么办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04:39

雪轻落,不知女频。但我知道,在主站里,感情戏很重要。但不是最重要的。

如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交往,那一定是娱乐性的。如果说废话,做无聊的事,那就没必要写了。给人浇水的错觉。

小(306971865) 21:00:47

我想问的是,怎样才能积累浓密的头发,让别人看到?。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一郎,你不需要积累很多钱才能让读者耳目一新。有些人第一次写作,他们写的第一章让读者看起来很酷。

贺兰的雪(921668326) 21:05:29

真的有必要用一章来写心理学。是不是最好集中在一个人物身上?别人用一两个个性化的词点一下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05:47

当你写作的时候,你应该感觉到你在享受。如果你写的东西能逗自己开心,那一定能逗读者开心。

如果你自己都不能从中得到耳目一新的感觉,读者又怎么可能得到呢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06:35

贺兰下雪,人物心理描写和对话情节要互为推进。我们不能抓住对方写作。那会让读者觉得累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小(306971865)21:06:14

主要是有时候写的很有激情,但是写了一段时间就觉得很垃圾。。

那是因为你进步太快了。但是,你要清楚。如果你写得更好,你总能写得更好。如果你隔一段时间就看他一眼,觉得他很垃圾,那就不酷了。或者说,不值得纪念。

银色月光(326021626) 21:07:42

主站读者一般喜欢什么样的现代文学?虐恋,职场,青春,婚姻?是不是写得现实一点成熟一点比较好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08:45

银月光,你需要问自己这个问题。你觉得你的读者是什么样的人?没有人能杀死男人、女人和孩子。官场有人写得好,尽量用比较成熟的笔调。有些人的目标受众是学生,所以要用轻松愉快的风格。

小(306971865) 21:09:35

我写的故事没有节奏感。现在我觉得应该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。一个主码字,一个故事或者一个事件,可以用几个章节来估算。我可以提前想好这一章要写什么,但总觉得没有把握。有的地方写的太少,有的地方太啰嗦。不知道哪些地方要重点关注,哪些地方要略过。。。

轻舞和阴影(279782483) 21:09:40

是的。其实感觉很多东西都写透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贺兰飞雪(921668326)21:07:11

一章人多了,感觉离故事鸟远了,唉。

这一章里的人物越少越好。也就是说,要突出一些人物。那些路人少给或者不给相机。甚至不要给他们起名字。

光舞影(279782483) 21:10:37

不要写你的名字。。但有时我会一直打电话给那个人。。老人的。。会不会很混乱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11:40。

秃头男人。粉刺男。那件格子衬衫。。等等,总结一下就好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11:06。

www.qqhxf.com@qq.com下着小雪21: 09: 13。

脏哥,怎么才能让剧情不落俗套?

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。也很难回答。

我说过很多次了,作家应该逆向思考。

你看台湾省偶像剧和韩剧吗?是里面的一些情节很像,还是很低俗?

你把这些情节写下来,写的时候寻找一个完美的切入点,用叛逆的情节表现出来。

小雪和www.qqhxf.com@qq.com 21:1:31。

什么是叛逆?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13:17。

逆向思维就是逆向思维。比如韩剧里,男主角骑着自行车载着女主角去见夕阳。浪漫吗?

你用另一种方式写它。比如男主角的车技不行。当所有人都惊叹于那幅美丽的画面时,他突然摔倒了,吃屎了。

艺术家-小然(568656973) 21:13:38

我发现流氓医生也用了离婚的场景,但是我看的时候觉得并不老套,因为背景不同,男方有病,所以离婚还是会眼前一亮,也凸显了男方的个性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诺诺Nuonuo19910609@qq.com 21:11:58

明明是一个故事,但是一旦分成大纲,感觉就脱节了。

我的一些书根本没有大纲。你只需要明白,主角才是主线。他的一言一行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。只要你不让他离开读者视野太久,一般不会脱节。

当然,你得定一个大主线。另外中间要设置三四条小主线。

主线是整本书的延续,直到书的结尾才完成。小主线需要几万字才能完成一篇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17:31

www.qqhxf.com@qq.com下着小雪21: 15: 22。

好了,接下来的问题是,写不下脏哥的小说怎么办?

我想问你这个问题。你要写什么?你想写什么?你希望主角最终取得什么样的成就?如果他还没有取得这样的成功,那就证明中间还有故事可以写。为什么编不出来?

在一部小说中有两件事非常重要。

第一,女性。

第二,对手。

不断让男方和女方暧昧。不断为主角制造对手。小对手十章内解决,大对手纠缠全书。

光舞影(279782483) 21:17:36

如果不像是和第一人称里的主角在一起,那就描述不好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我从来没有用第一人称写过书。我也不看第一人称写的书。因为第一个人容易出现上帝视角。

例如,一个作者用“我”来写一本书。当他转身走了半里路的时候,他还在写:她站在那里流泪。

妈的,你都走了半里路了,还能知道她在流泪?

当然,我说的主要是以赚钱为目的。我不是说排斥第一个人,而是因为会影响速度,会产生问题。

而且,大多数读者不喜欢第一人称的书。不信可以做个调查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伤心醉酒(35562685) 21:21:24

刘达,写书越来越没意思,失去信心怎么办?

能赚钱吗?能赚钱就痛并快乐着。

如果你不能赚钱,写痛苦,为什么要写痛苦?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杜宇(441203414)21:21:44

刘达,我是第三人称作家,但是视角聚焦在女主身上,男主屈指可数。所以,我从男主的角度来写,不是很奇怪吧?

你的目标受众是男性还是女性?如果是男的,总是写在男的视线里。如果是女的,总是从女性视角写的。不要改变。这会影响你的成绩。

胡立(22379364) 21

我也想知道怎么写一篇长文章。

一篇长文有多长?主站的书大部分都是两三百万字。

就是这样。他们不能完成它。

因为要写的东西太多了。甚至,为了赚钱,我宁愿倒水也不愿意写。

写一本书之前,你要想好主角的成长路线是什么,你有多少故事来充实这个人物。

还有,在主角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中,很多情节自然出现。不是编剧揪他头发打他头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杜宇(441203414)21:24:16

从哪里寻找剧情的来源,从哪里获得灵感?

生活。

你看新闻吗?你看网易吗?你打算画画吗?你要去天涯吗?你看小说吗?你看AV吗?

只要能接触到,一切都可以转化为剧情。

这涉及到一个详细描述的范畴。其实细节描写很吸引人,因为很容易触动人心。

但是,这需要你在生活中多观察。

春哥。凤姐。芙蓉姐姐。还有色戒,后山等等,都可以运用到小说中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伤心醉酒(35562685) 21:25:19

刘达,那个故事是不是离拯救的大纲越来越远了?我每天都在写新的想法,我每天都在写新的想法,所以我离大纲越来越远。

如果很美,为什么一定要跟着轮廓走?我说过,很多作家的书根本没有大纲。至少我接触的很多作家都是这样。大纲只是一个辅助的东西。如果非要把一本书限定死,不如没有大纲。

读者喜欢好看的文章,不知道你有没有提纲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温若曦(931687945)21:31:03

对了,AV是什么?

一个国际著名的手提包。多么幽默的刘达!!!)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伤心醉酒(35562685) 21:31:35

刘达,我觉得晒太阳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怎样才能让大脑兴奋起来?

如果有人愿意花几千块买你的文章。你可以每天都很兴奋。

所以,要找到自己的精彩,首先要知道自己为什么是码字。

你在努力赚钱,但是不赚钱就不会兴奋。至少我是。

如果你感兴趣,你就不会问这样的问题了。因为码字的过程中你很开心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懒离婚(527591323) 21:33:42

老刘,我在江郎累坏了。你会怎么做?

每当这个时候,我的书就会涨价。没有涨价,就有理想和追求。

虽然我有一千个单词,但我觉得我只有一百个还不算太糟糕。于是我就去想办法涨价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莫兰奇(1435094411)21:34:03

刘达,我总爱虐我的文笔。如果我找到了,我会把它换回来。好累啊~你爱虐你的文笔吗?

我想。避免犯这个错误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陈楚(793745781) 21:35:09

嗯...刘达,我的文章,据读者说,从头到尾都有高潮。我该怎么办?

人的一生没有高潮难道不可悲吗?所以,一定要给她们高潮。

3万字是小高潮,10万字是大高潮。

冲突。不断制造冲突。。。

巧的是,是一本书。

老师9—紫晓(25555344) 21:36:17

你的主人有很多高潮。

激烈碰撞之后,高潮自然来了。

刘老师说是冲突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向(261864797) 21:36:53

问题:感觉高潮了,读者觉得不是怎么办?

那证明你的表达有问题。不要怀疑读者,你只需要怀疑自己。

你是为了读者,不是为了自己。

老师9—紫晓(25555344) 21:37:27

如果你没有找到读者的快感,你有高潮是不够的!去* * *明啊* * *明!

胡立(22379364) 21:37:25

冲突不够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云(350121324)21:37:34

老师,看了我的文章,别人觉得很啰嗦,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纠正~

加速剧情。。。如果你觉得啰嗦,那就证明两件事。

一,你的心理描写太多了。

第二,无用的对话太多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贺兰的雪(921668326) 21:37:52

对了,高潮也包括暧昧吧?刘达是如何掌握暧昧度的?

暧昧也升级了。

1,语言调情。

2.无意触碰。

3.牵手。

4.亲亲。

5、裸相对。

6、叉OO女主或者躺着当女主叉OO。

主站的城市语言有一个特点。一般大赤火之书里都会有女神般的人物。这个人物应该是所有读者都喜欢的,但应该留到最后。

比如我的《邻居》,里面的女主角直到三百多万字都没有倒下。读者都哭了。但是,我的订阅越来越好了。

人活着,就要有个希望。你应该给读者希望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凌晨(793745781)21:41:54

如何增强小说中的代入感?

这就是表达能力。或者说,是写作的问题。

让角色按照你设定的角色说该说的话,做该做的事。这个有代入感。

如果你曾经是一个冷酷的英雄,你让他时不时的和人聊天。让人觉得突兀和诡异。

很多新作者很容易犯这样的问题。

当他们想到有趣的笑话时,他们想用它们,不管这是不是合适的时机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www.qqhxf.com@qq.com下着小雪21: 45: 33。

秋天英雄平凡,粉丝平等,怎么办?

让他们对面打。不要轻易做决定。让他们对面打。

你知道《无间道》《暗杀》等经典电影吧?是因为他们的对手很厉害。

杜宇(441203414)21:46:56

诶,是不是对方高手和男主配个PK的机会,让男主配个P的男主?你是这个意思吗?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一个牛逼的主角必须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。不然没办法衬托出男方的牛逼。

是的,杜宇是对的。

我刚说了。主角的对手也是分等级的。十章之内杀了他。大对手纠结于一本书。

大对手死了,书也快写完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伤心醉酒(35562685) 21:48:19

刘达,一本书不能铺垫太长的章节吗?

这是你的剧情设置问题。

三万字是个小高潮。十万字是大高潮。

这个做好了,就不存在铺垫太多的问题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温若曦(931687945) 21:48:43

一直想写现代都市,但是很容易陷入台湾人的刻板印象。如果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写,恐怕没人会在意。。。。夏回的老师是如何构思都市语言的?

你怎么知道没人在乎你的想法?

当我构思一个城市时,我总是先想到一个主题。或者一种职业。黑仔占领。保镖职业。还是现在的医生职业。

然后,思考可以填充故事的信息。比如一些保镖信息,或者医疗案例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21:51:19。

温若曦(931687945) 21:50:47

我曾告诉读者我想写都市语言,读者说,拜托!不要写城市!总之,我彻底被打击了。

没有必要告诉他们。如果好看,他们肯定会看。如果它不好看,他们不会看你写的任何东西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老师5—爱多多(13260138)21:51:08。

冒险故事或爱情故事的最佳开头是什么?有什么区别和注意?

这基本上是两个不同的主题。

冒险故事从一开始就需要悬念。从兴奋开始。

而爱情故事需要清淡浪漫,给人遐想的空间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吴韵(11632 28713)21:52:38

刘达,你能提一下现代文学的写作要点吗?

现代文学的要点?

我认为你的问题太宽泛了。

什么是现代写作?写现代故事的都是现代汉语。

是职场,官场,爱情,还是其他都市势力?

每个主题都有其独特的考虑因素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老师5—爱多多(13260138)21:53:38

我一开始就被女主打死了,但是没有读者买账。

这不是兴奋。这是虐主。如果一开始就让女主差点杀人。这就是刺激。

老师5—爱多多(13260138)21:54:27

冒险故事从一开始就需要悬念。从兴奋开始。-怎么刺激?举个小例子怎么样?

市面上有很多女性写的悬疑推理文章。每次坐飞机,我都会买两本书。挺好的。可以开阔眼界。你也可以试试。四处看看,看看他们是怎么找到卖点的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咯咯狂歌╮(515071613)21:55:02

我的主角一出生,就被雷到了。

三年前这样写还能卖得好,现在大家都被雷劈了。如果没有足够的个性和特长,还是要跳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小(306971865) 21:56:07

荡哥,为什么我觉得在如意公子面前读五十章不好?

最好的公子的好处就是他总能让你开心。从第一章开始,我就让你玩得开心。

你还想要什么?人活着都是有压力的。你想从中学到什么?学会做人的道理?

上次年会的时候,烽火还在说想写点现在最好的公子之类的东西,但是写不出来。

《极品公子》的受众绝对比他的生活广得多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伤心醉酒(35562685) 21:57:08

刘达,每次写东西,总觉得和自己当初想的有差距。我该怎么办?

对文字总有一种无力的感觉。

你知道郑板桥有答案的故事吗?

在写每一章之前,我都会先构思这一章的故事。甚至,在我的脑海里,我会先把它和文字结合起来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赵明(303400514) 21:58:58

刘达,怎么写那种极度暧昧的男女关系,却没有真实的关系,那种痒痒的感觉。

应该是根据男女主角的性格来设定的。女主角冷,大家都期待主角被强势推倒。

如果主角很温柔,大家都期待主角能欺负下来。

但是,这个度怎么把握,要看你心里有多少座爱情桥。桥段很多,总能模棱两可,容易带动读者。如果桥很少,而且很老土,那谁都没办法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02:02

贺兰的雪(921668326) 22:00:42

刘达,写故事的时候发现后面老套,但是要调整剧情,担心人物变形。我该怎么办?

人物和剧情有什么区别?

柳下惠(270625117)22:02:16

绝版※评论(362742372) 22:01:49

如何把刘达写得暧昧,才能写出感情?

我刚说了。逆向思维。。那种感觉不能让读者觉得是刻意营造的。

我看了很多都市语言,最不喜欢的是已经脱了裤子,电话响了还要跑去接。

没有下雨,也不是8级地震。一个电话有那么重要吗?

如果我是你,我会尽我所能。再打一次那个电话。

顺其自然最起码要让读者觉得你是顺其自然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06:35

装酷就是我们俗称的装逼。

一本书的成功取决于你的主角是否假装成功。

你去首发榜看看,所有大红火的书都是被主角逼成功的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22:08:31

一个很漂亮很有钱的美食女,很喜欢主角,但是主角因为某种原因接受不了,然后很无奈。这是不公正的。作为一个男性读者,是不是觉得很爽快?

还有就是高调的强制直接告诉对手我是谁,我是谁,要不然我就上去打人,不管对手是什么身份。

比如《极品公子》叶无道在中南海打了李嘉诚的儿子。这是一个高调的借口。

写得好,任何一种装逼都不会被骂死。没有流行的伪装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看看韩剧。在每一部里,一个有钱人家的绅士都喜欢一个丑陋的灰姑娘。而且还有一个同样漂亮有钱的女人喜欢他。他一点也不在乎他。

这是装逼吗?

这些俗气吗?

但是你看到有女人无聊吗?

装的种类太多了,没有一种会过时。而且,一本小说,各种装逼桥段都可以混。没有过时的说法。

凌晨(793745781) 22:15:05

1.主角出现了,混混们看不起他。结果老板来了,给主角鞠躬。

主角出现了,混混们看不起他。结果人家叫老板的老板。

3.主角出现了,混混们看不起他。结果他们突然发现,主角怀里的美女,就是老板要为微笑买单的那个。

4.主角出现了,别人让爷爷告诉奶奶不能做的事情,一个电话就搞定了。

主角出现了,违反了一个伟人的规矩,伟人表扬了他。别人违反了,调查很惨。

6.主角出现了,小混混跟主角说他的老板有多伟大,后面说话也小心翼翼,结果发现歹徒的老板是他的弟弟。

7.主角出现了,本来处于弱势,结果不是。

人性,装模作样,冲突,反差,一个好配角,一个好女人,就是一部好小说。

杜宇(441203414)22:15:52

然后,刘达,装逼桥段太老套了。会有人说抄袭吗?

柳下惠(270625117)

不会的,都市文学只是一个小小的桥段,很难创新。

不同语言都是一样的升级,就应该被骂吗?

柳下惠(270625117)

小(306971865) 22:16:42

华哥,一本书,当主角有了一定实力,那么各种桥段自然会写出来。但是,在开始的时候,什么时候没有力量呢?我很难开始写作。

当他没有力量的时候,他有什么?

如果他什么都没有,为什么要他来演主角?是啊既然他能演主角,那他肯定有他的优点。

然后利用他的优势对付鄙视他的对手。

老师9—紫晓(25555344) 22:18:03

一开始就有实力的那个叫无敌流。

第一个负强度叫做废料流。

以大白菜和小虾开头的那个叫凡人流。

老师9—紫晓(25555344) 22:18:24

你可以一无所有,捡起一颗流星,于是你的星星变了。

你可以是失败者,捡起一枚戒指,所以你是一条龙。

在天煞你可以成为孤星,但如果你吃了药,你会很尴尬。

做不到也没关系。让我们来一次冒险。跳河可以武神。

凌晨(793745781) 22:20:10

嗯...刘霞老师,小说开头要注意什么?怎样才能写出吸引人的开场白?

从一个点开始。前300字需要让读者知道你在写什么样的故事。开场白应该简洁明了。让主角在合适的时间出现,发生的故事能让人感到期待。少做不必要的风景和心理描写。300 +0后可以到达。

比如要写保镖,就要写主角正在去做保镖的路上,或者已经在面试了。

你要从主角在山村和爷爷喝地瓜粥开始,然后和他们的五只狗一一告别。然后故事就太长了。

以下是柳下惠同志当晚的经典语录: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33:58

在做动物和不如动物之间,男人通常会选择前者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22:36:16

被你摸了一年,我还是要换你的钱。这种事情,你做什么?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42:38

我总是让别人叫我第一帅哥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43:44

唉。在那个又风又黑的夜晚,我一不小心,就被她诅咒了。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贞洁,我不会结婚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45:23

我能不跟着吗?当她说完,她把一把钱扔在我的脸上。说:嫁给我,钱就是你的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47:39

是啊现在的女人太流氓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50:02

哒哒真的只有十八岁?是的,我已经十八年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52:06

老柳坐怀不乱,头也不抬?

我就不告诉你抬不抬了。你这个小屁孩,你对这些大人了解多少?

柳下惠(270625117)22:56:01

嗯。杜宇等你有钱了,请让我做你的第二个爸爸。

杜宇(441203414) 22:56:24

嗯,我是个男人。留着你有什么用?

柳下惠(270625117) 22:56:36

我会帮你洗衣做饭,照顾孩子。

新人蝴蝶(122618856)23:01:26

脏哥,不要再挑起他们对你的好奇心了。

柳下惠(270625117)

我不能忍受他们。不如我们开个小窗口私聊一下?我最喜欢和年轻人交流。这让我想起了我的青春。

最后,我要感谢同志在百忙之中给我们讲课,并代表大家向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!

谢谢大家!!